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朗诵大赛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图:胡海临、刘煜锴 发布时间: 2021-05-0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合肥研究院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430日,合肥研究院团委组织“五四”表彰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朗诵大赛。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及各单元部门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出席。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优秀团员团干团组织代表、参赛选手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五四”表彰环节,共有2个先进团组织和66名优秀团员团干接受表彰,黄晨光和刘建国分别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组织代表颁奖。合肥研究院团委副书记闫静宣读表彰决定,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主持表彰大会。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朗诵大赛中,共有15支队伍和近150名参赛选手参赛,作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体现研究院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科学的情怀。王亮、曾龙、丁锐、夏天阳、张嘉、宫艺、唐海宾、李潇潇、刘瑞、张建、王贻坤、赵卫雄、唐小锋、张警蕾、李俊杰等青年科研骨干积极参与比赛,深情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充分体现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单位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展示了为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青年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黄晨光在活动中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全面推进合肥研究院在新起点上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青年时代是科研人员一生中创新思维最活跃、精力最旺盛的时期,是获取重大原始创新成果的“黄金期”。他提出,研究院广大青年要不负光阴、勤于学习、勇于创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切实成为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的中流砥柱。 

  黄晨光希望研究院广大团干和团组织进一步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使命感,激发、包容一线科研青年人员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行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通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举办“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动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比拼,作品《追星》获得一等奖,作品《一段话儿记心间》《百年奋斗 筑梦辉煌》《一路向阳》获得二等奖,作品《依恋》《我在科学岛上》《缅怀葛庭燧院士》《百年风华 正当奋斗》《赤子丹心 以药报国》获得三等奖,作品《党的追光者》《不忘初心跟党走》《我爱科学 我爱祖国》《火红的七月》《我们的强磁场》《一路走来 扬帆远航》获得优秀奖。 

现场

黄晨光为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刘建国为优秀团干、团组织代表颁奖

黄晨光讲话

 

青年朗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