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计量技术能力建设四方签约仪式在科学岛举行
文章来源: 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21-05-14

  为发挥计量在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我国相关领域在国际舞台的竞争能力,512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四方在合肥科学岛签署“计量技术能力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优势力量联合,开展相关优势领域的基标准研究。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吴海信,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安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吴海信主持。 

  方向、刘建国、韩永生分别发表致辞。在张红文、张益群及四方单位其他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见证下,方向、刘建国、韩永生、吴安平代表四方签署了协议书。根据协议,四方将在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应用、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优势叠加。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支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助力合肥研究院相关研究领域成果上升为国家和国际标准,促使安徽早日成为国家计量科学创新基地,为国家计量体系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合肥研究院基于大科学装置研制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优势衍生技术,在电磁和极端环境条件下超导、高温、低温、流量等研究领域具备开展基标准研究的坚实基础和明显优势。签约仪式后,张红文、张益群、方向、韩永生等领导在刘建国陪同下参观了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大气光学中心,强磁场中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ITER大功率电气测试大厅等。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业务部、电磁所、热工所,合肥研究院高技术与质量处、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安徽省质量技术协会,合肥市计量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参加签约仪式。 

 

  四方签约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