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外籍合作专家获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文章来源: 袁春杰 发布时间: 2022-01-21

  1月20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结果揭晓,合肥研究院外籍合作专家安德烈·加罗法洛(Andrea Garofalo)教授获奖。合肥研究院作为获奖专家推荐单位获中科院表彰。

  安德烈·加罗法洛是美国国家聚变实验室DIII-D资深科学家,国际知名的等离子体物理学家,在托卡马克高约束和磁流体不稳定性等领域取得了重要开创性成果,并推动了国际托卡马克高增益稳态先进运行模式的发展。

  作为中美国际托卡马克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加罗法洛教授与合肥研究院开展合作17年,致力于推进中美科研团队在高参数运行模式方面的物理研究,领导了EAST/DIII-D联合实验和物理攻关,催生EAST在长脉冲高性能稳态等离子体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加速了EAST百秒亿度等离子体科学研究目标的实现。

  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奖励在与中科院开展长期合作,并在突破关键技术和产出重大成果、建设大科学装置以及培养中科院科研人才方面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优秀外籍人才,同时鼓励和集聚更多的全球科技人才加入中科院共同开展科技创新。

安德烈·加罗法洛在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授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