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 文/麻艳玲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3-05-15

  513日至14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遇见科学,预见未来”,两万余名公众汇聚科学岛,探索科技之美,感受科学魅力。 

  本次活动是合肥物质院自疫情以来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开放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同时推出科学实验、专题展览科普、启蒙教育亲子活动等科学体验活动,旨在展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学文化,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活动期间,科学岛开放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聚变堆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微结构分析实验室、癌变机理与精准诊疗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其中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均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成为此次开放日公众关注的热点。 

  除开放实验室外,此次公众科学日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推出了激光晶体及卫星模型展览、卫星载荷展览、“见微知著”微结构摄影等展览。公众科学日期间也推出各种脑洞大开的奇妙实验、互动式科学体验项目和科普启蒙教育活动等,直达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学大餐”。 

  100余名科研工作者、3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为公众现场讲解科学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科普工作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