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专利名称:一种调节血液葡萄糖水平的磁场发生装置及其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专利名称:一种调节血液葡萄糖水平的磁场发生装置及其应用

申 请 号 

CN202010245051.6

申 请 日 

20200331

公开(公告)号

CN111408051B

公开(公告)日 

20210518

申请(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 明 人 

张欣; 郁彪; 田小飞; 宋超; 樊宜享; 吕悦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摘 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调节血液葡萄糖水平的磁场发生装置,包括磁性体、笼子;所述笼子设置在所述磁性体上。具体可以通过将 II 型糖尿病小鼠置于笼子中,并一同放置在磁性体上。本发明还公开一种磁性体细胞处理装置以及上述磁性体细胞处理装置在调节离体肝癌细胞葡萄糖水平中的应用。本发明的调节血液葡萄糖水平的磁场发生装置的磁场场强分布具有持续、均匀、长期和稳定等特点,磁性体的 S 极可参与降低 II 糖尿病小鼠血糖。并通过对比不同磁场方向磁性体的使用,进一步改善调节血液葡萄糖水平的磁场发生装置的工作效率及利用率。本发明通过磁性体细胞处理装置在调节离体肝癌细胞葡萄糖水平中的应用,得知,磁性体的 S 极可参与调节肝癌细胞中葡萄糖的水平。

主权项 

一种磁性体细胞处理装置在调节离体肝癌细胞葡萄糖中的应用,其特征在于,包括磁性体、细胞培养箱、细胞培养皿;所述磁性体放置在所述细胞培养箱的腔体的内底面,所述磁性体为钕铁硼永磁体,所述磁性体的 S 极向上,所述磁性体的 N 极向下与所述细胞培养箱的腔体的内底面相对,所述 S 极磁性体表面最大强度为0.5T,距离 0.2- 2 厘米时磁场强度依次为 0.5T、0.24T 和 0.14T。

IPC信息 

IPC主分类号 

A61N2/08

IPC分类号 

A61N2/08

   

A 人类生活必需品

A61 医学或兽医学;卫生学

  A61N 电疗;磁疗;放射疗;超声波疗

   A61N2/00 磁疗法

    **A61N2/08 应用于外部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