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年1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2022年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中科院、省市相关部门的防疫文件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提高防控意识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细防控举措。遇突发疫情,立即上报,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应急处置。 

  对办公环境、食堂、实验室、会议室、教室、宿舍、班车等重点场所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食堂环境监测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二、安全有序出行 

  1.提倡在肥过年,非必要不出省,近期如无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要跨境出行。 

  必须前往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审批报备制度。 

  2.返肥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班需安康码绿码。 

  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自主摸查排查。近14天以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来(返)肥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重点人员防控措施 

  1.黄码人员:立即进行管控,向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人员信息,配合社区相应管控措施(2次核酸检测)。 

  1)时空伴随者,抵肥3天及以内人员,落实3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并由采样人员上门落实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落实12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抵肥3天以上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落实2次核酸检测,同时落实12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后通过安康码申诉申请转码。 

  2)来自发生本土疫情的市(直辖市为区)的人员(非中高风险地区),持抵肥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抵肥后纳入社区健康管理,3天内落实2次核酸检测并健康监测14天,通过安康码申诉申请转码。 

  2.红码人员:立即进行管控,向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人员信息,落实集中隔离,做好转运准备。 

  3.其他人员:下列情况人员向居住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人员信息,配合社区相应管控措施。 

  1)中、高风险地区返肥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 

  2)与确诊病例行程交集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由采样人员上门落实核酸检测。 

  3)密接解除集中隔离、入境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由采样人员上门落实核酸检测。 

  四、减少人员聚焦 

  1. 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倡导线上形式举办,取消集体团拜、联欢、年会等活动,必须举办的,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严控人数、规模和时间。 

  五、做好个人防护 

  1.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2.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到商场、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谈;到景区游玩时,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遵守各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 

  3.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应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

       1.蜀山区重点人员防控措施 

  2.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出行审批表

  3.合肥研究院外出人员报备信息表

  4.合肥研究院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自主摸排表

  5.合肥研究院省外来(返)人员自主摸排表

    

  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