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第一期基建业务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作者:文/高芹 图/陈纯、徐莉发布时间:2024-03-25【打印】【关闭】

  3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合肥物质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第一期基建业务培训班在合肥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利斌、总工程师袁伟,上海分院、南京分院、武汉分院和合肥物质院等38个单位分管基建工作的领导和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培训班。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参加培训班并作题为《科学岛园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体会》的报告。开班仪式由袁伟主持。 

  利斌作开班致辞,他首先向到场的各位授课专家、领导和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合肥物质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利斌指出,当前全院上下正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集中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做好基建全过程管理,对支撑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处处勇于担当的精气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中国科学院的基建工作和管理水平。 

  培训班特别邀请有关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报告聚焦于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的核心要点,深入探讨领会国家政策要求,解读当前重点业务工作,保障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前瞻性地谋划项目规范财务档案管理,以及如何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做好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合肥物质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做了基建工作经验分享。袁伟、韦子超就各单位在基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最新政策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培训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负责同志实地参观了合肥物质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及大科学装置集中区。

会议现场

参观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