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科学岛召开

作者:文/储阳,图/王勤勤、储阳发布时间:2024-03-26【打印】【关闭】

  3月23日,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科学岛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省科协副主席纪光水,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省民政厅省科技厅、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地会员单位代表150余人参会。会议由合肥物质院计量与检测中心承办。

  开幕式上,程艳副院长致欢迎辞,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合肥物质院的基本概况、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CNAS/CMA实验室和分析测试平台建设情况。她表示,此次分析测试领域的盛会为省内分析测试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成果、碰撞创新思想火花的平台,为安徽省分析测试事业的发展注入“科学岛力量”。  

  纪光水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的重要地位以及为国家和安徽省分析测试快速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继续紧密团结会员单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会上,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忻旸全面回顾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立足社会组织本职,在技术服务、学术交流、对外联络、咨询培训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后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章程》修订、安徽省分析测试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协会理事单位、监事单位。随后,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等。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