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关于开展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8
 研究院各单位:

为宣传和落实2021年全国质量月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主题,宣贯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以及装备承制资格要求,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增强凝聚力,总结好的质量经验,研究院决定举办2021质量月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月主题和品质至上、不断创新、规范管理、追求卓越的研究院质量方针,努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确保研究院年度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二、活动时间:202091日~93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

定制质量月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在综合办公楼及各科研单元办公区域、主要道路交口,张贴、悬挂、摆放,对质量法规、质量文化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2. 试运行GJB5000体系,提升软件工程化能力

部署完毕Qone平台,GJB5000B体系文件发布至研究院内网,GJB5000B体系进入试运行阶段,提升软件工程化能力。

3.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质量

各部门针对内审、管理评审、外审及日常的质量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质量办组织院内质量专家开展回头看和举一反三等提升活动,将杜绝同类问题再发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4. 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

1)开展质量通用性培训:质量办邀请专家开展电磁兼容性、可靠性等质量通用性培训,改进项目组设计开发中的薄弱项,提升产品质量。

2)各科研单元开展活动:各科研单元根据科研、生产和大科学装置等不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管理知识和意识培训。

5. 提质增效,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项目申请、投标书等对质量保证部分要求,质量办提供范本(范本由课题组根据具体需求简单修订后即可满足申请书、投标书等要求),让科研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聚焦主责主业,专心技术攻关。

6. 各科研单开展活动

各科研单元根据科研、生产和大科学装置等不同特点,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高技术与质量处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