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    作者:文/图 宁志强    时间:2023-03-31

  3月20日下午,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于综合楼51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学习、民主评议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海蓉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上一年度的支部情况、标准化建设工作、发挥“两个作用”情况、特色活动及特色工作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 

  随后,宁志强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学习,从党章的历史和二十大对党章做出了哪些修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具体修改内容;紧接着,针对“党章修正案对党员提出了哪些新要求”进行了视频学习,帮助党员同志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感。 

  接下来进行的是民主评议会,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互评,也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评议,大家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对支部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进行的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参会人数超过半数,会议有效。会上推选了宁志强、祝钱钱同志任计票人,张海蓉同志任监票人。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方若鹏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向大会汇报了转为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表达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能力的决心。经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全票表决通过方若鹏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本次大会新增一名正式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加深对新党章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支部将根据民主评议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