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吴银亭

  11月11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对近期党建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同时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情况进行评估,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智能所党委自六月份换届以来,认真执行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四个步骤推进活动进程。会上,十个支部书记以特色做法汇报与现场互查党支部活动记录本等台账资料的方式,结合17个是否的要求,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全面衡量了各支部换届以来的工作。随后,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填写“达标评估登记表”进行自评,常州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下属四个支部以远程视频参会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评估。

  随后,吴丽芳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她指出,智能所要始终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基固本,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个党支部在开展党建活动时,应当结合科研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她希望,通过此次评估,智能所各支部能对标对准,及时发现不足,从解决问题入手,改进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外,座谈会还就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和近期重要会议安排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现场 

 

  自查互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