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健康所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线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杨浩然

  为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在11月上旬向支部党员同志们分发了资料组织学习。由于支部多名同志出差,党支部于11月13日,在书记陈学冉带领下采用线上研讨方式,组织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复杂变化,擘画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用“核心地位”和“战略支撑”这样的浓墨重彩来形容,让科研人员倍感责任重大。 

  线上研讨会上,大家就“自主创新”“科技创新”“0起步创新”等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尤其是科研党员,要牢固树立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果。大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水平,努力增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坚定创新自信、突出转化成效、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抓住机遇,充分了解国际科技发展动态,发挥基础研究和应用学科的特色,实施多学科交叉,实践于科研行动当中,脚踏实地做实事,实现基础创新、科技创新。 

 

  线上研讨学习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