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健康知识大讲堂”开讲——首期举办健康体检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6月27日,离退休党委主办的“健康知识大讲堂”正式开讲。第一期讲座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老干部处的大力支持,讲座以“健康体检报告解读”为专题,通过线上、线下直播方式同步进行。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吴婧主持,共200余名离退休职工观看了讲座。

  首期讲座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干二病区唐戍平主任医师、教授来到离退休科学家园活动站现场授课。唐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男、女离退休职工体检报告中各项指标的含义,重点介绍了甲状腺结节、结直肠腺瘤性息肉感染、肺结节、幽门螺杆菌阳性等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和注意事项,指导大家如何通过各项检查指标发现自身健康问题。她还针对老同志的疑问进行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实用的健康建议,叮嘱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在2023年度离退休职工集中体检后及时举办,有利于离退休职工更及早、更清晰、更科学地认知自身体检结果,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老年医疗保健知识的理解和疾病预防意识,受到了老同志们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

唐戍平主任医师作专题讲授


离退休职工积极参加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