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名君家园党支部荣获“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表彰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命名“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名君家园党支部(以下简称“名君家园党支部”)被授予“安徽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此称号是经由逐级推荐、评议审核、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决定命名的,全省共50个党支部获此殊荣。名君家园党支部是中央驻皖单位系统中唯一获表彰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

  名君家园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按照“应建尽建、片区就近、便于管理”原则,以居住在名君家园小区及周边社区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为主体组成,现有党员50人,平均年龄75.9岁。名君家园党支部在两届支委班子带领下,政治建设为引领、组织生活有活力、服务保障有力度、党员队伍有力量,曾获得合肥物质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四强标兵党支部”等荣誉表彰。
  退休不褪色,永远心向党。名君家园党支部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重要要求,在合肥物质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于社区和老同志实际,着力在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服务管理、促进作用发挥上提质增效,为更好助力科技强国建设和美好安徽建设不断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