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线上会议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8月4日,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专题学习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专题,对照必读书目,以读原著、学原文、看视频、谈体会的形式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在学习中认为,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掌舵领航,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的成就谱写了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新的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必将行稳致远、前景光明、繁荣兴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重要精神,要求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切实加强“两个作用”发挥为牵引,进一步深化把握院党组总体部署和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强队伍,助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要点和离退休干部专题调研进行了研究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