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赴岳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8月24日至25日,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骨干赴安徽岳西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由离退休党委和中共岳西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管理服务人员等参加活动。
  岳西是位于大别山腹地的著名革命根据地,是“家家有红军,村村有烈士”的红色山城。党员们首先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大别山烈士陵园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和抗战纪念设施,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陵园中央广场的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以寄哀思。离退休党委书记王锐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激发了离退休党员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拾级而上来到纪念碑前,集体瞻仰了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朱德同志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文,四周竖立着38根大理石立柱,喻示了岳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三万八千多名英雄儿女。
  随后,大家前往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以及黄尾河暴动旧址等地点开展参观学习,在各个场所接受了党校老师举办的现场教学。每场教学,大家都认真聆听,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理解,感悟到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的责任担当和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追求真理的艰辛,近距离了解到革命老区在新时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取得了发展振兴的巨变。
  活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王锐作了动员讲话,希望离退休党员骨干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入领会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深入理解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实践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和中国科学院的故事、老同志的故事。学习会议上,大家观看了《碧血丹心 浩气长存》《云上岳西 康养福地》微党课,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对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有关专题调研活动进行了传达部署。
召开活动学习会议 
向烈士敬献花篮
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革命场所等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