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

  11月1日,合肥物质院离退休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和“树立文化自立自强,讲好新时代故事”为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离退休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内涵,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讲好新时代故事、中国科学院故事和老同志故事,展现老同志积极奋进新风貌。

  会议认真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科技创新篇章,强调离退休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支撑,建设科技强国是我们当代中国人必须扛下的重大使命责任,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应充分运用自身优势作用、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应发挥组织引领功能,为助力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研究院创新发展贡献独特而重要的力量。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离退休党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