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等所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参观李鸿章故居

来源:    作者:文/陈明 图/黄仲旻    时间:2023-06-01

  5月28日,等所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复追复思,铭记历史”的李鸿章故居参观活动。

  下午三点,同学们乘车达到李鸿章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首先参观的是主题展览《近代洋务自强之路——晚清重臣李鸿章》,此展览从李鸿章24岁中进士开始,到他代表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结束,以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影像以及场景设计,展现了李鸿章风云变幻的一生。

  紧接着参观了《淮军与近代国防展》,中国军事近代化,始自洋务运动中的军事改革。李鸿章创办的淮军和北洋海军,在国防近代化的过程中,有种种作为,近代兵制、后勤保障、军事教育和海陆协同的国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创举。淮军长期作为国防军主力,直接参与了近代抗击法国、日本以及八国联军的三次反侵略战争,其成败得失、创巨痛深,留下深刻而警醒的教训。

  此次参观活动,是等所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为深化党员教育、加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参观李鸿章故居,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历史,还提高了自身的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鸿章故居前合影

讲解员介绍李鸿章生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