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首次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1

  1月8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在强磁场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首次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全委员会主任邹士平主持会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吴海信,安全委员会和保密委员会成员,各科研单元综合办安全、保密工作分管主任,安全主管和兼职保密管理员,申报安全和保密先进集体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邹士平在会上作安全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研究院层层落实责任制,及时调整安全工作委员会及各个安全工作组织机构;顺利实现科学岛园区的封闭管理;部署智慧园区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对重点部位、重要楼宇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和联网,对园区内所有建筑主要出入口安装一卡通国密门禁系统;联合服务中心、基建办,新建、扩建停车位665个,开展园区交通疏导和乱停车问题整治;编制《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手册》,制定、修订有关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针对科研业务内容,强化重点环节的管控,加强特种设备管理,推进原废材料暂存库的建设;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年开展专项检查7次,院所领导带队的综合性检查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60张,做好整改项“回头看”检查,有效控制了风险隐患;顺利完成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换证、换版工作;组织7次专题培训,完成特殊岗位人员214人次换证取证,提高安全防护技能。邹士平还介绍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重点。

  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作保密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研究院根据组织机构调整,及时调整保密委成员,重新组织签订《2020年度保密工作责任书》;梳理、确定涉密岗位和要害部位,强化人员的在岗、离岗管理,开展全员保密教育培训,持续推进保密管理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的综合防护体系;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全覆盖的检查方式落实责任制,实施履职考核和违规行为处罚,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谭立青处长还介绍了2021年度保密工作重点。

  会上,安光所副所长朱文越、合肥研究院高技术处副处长胡小晔作保密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述职。申报安全、保密先进集体的代表作部门安全、保密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先进集体进行投票评选,表决通过了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推荐的先进个人名单。会议讨论通过了保密委成员和兼职管理员责任制考核的基数,并通报了2020保密考试情况。

  吴海信宣读保密委员会成员考核结果和保密先进集体评选结果。邹士平宣读了安全先进集体评选结果。会议共决定表彰20名保密先进个人,6名优秀兼职管理员,2个保密先进集体,33名安全先进个人和4个安全先进集体。

  邹士平感谢大家为安全保密工作付出的努力,建议将本次评选出的先进集体的事迹发布上网让其他部门监督、学习,希望全体员工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邹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海信宣读保密委员会成员考核结果和保密先进集体评选结果

 

  保密委员会成员述职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