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全保密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9

  3月17日,安全保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谭立青主持。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前期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周文彬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视频,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邹士平作为普通党员参会学习。

  组织生活会上,谭立青首先作“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支部2020年度在政治和思想建设、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日和主题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报告了2020年度党费收缴和支出情况,并重点剖析了支部建设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思路。

  随后,支委会成员和支部党员先后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和支部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建议,并聚焦安全保密工作重点、难点开展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邹士平作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党员在思想上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要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研究院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好支撑和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