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3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保密委副主任邹士平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黄晨光及保密委成员、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共25人参加会议。

  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传达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全省的保密违规案例,重点介绍安徽省委保密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要点,强调后期将在全院重要部门试点开展工作秘密的管理工作。

  保密办主任朱卉乔汇报了2021年度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情况。2021年合肥研究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按时完成省委保密委、中科院办公厅的工作要求,以一次性通过新一轮保密资格认定现场审查为目标,加快推进业务工作与保密管理的深度融合,加强技术管理能力,开展工作秘密的保护工作,深入外场试验和涉密会议管理,提高全员保密意识,狠抓反奸防谍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国家政治稳定。

  黄晨光作总结发言,他对保密办一季度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后期保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调党管保密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成员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的精神,指导部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全体职工要强化风险意识,严禁“踩红线”事件发生,确保今年的保密资格现场审查顺利通过。三是保密宣传教育要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涉密人员的大局意识和保密管理水平。

  会场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