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3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在二号楼327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会议。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主持会议,研究院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程艳,以及安委会成员等3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通知”;传达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环保局对科学岛水源地保护区内“六个问题点”的整改要求;向安委会成员汇报了合肥研究院对“六个问题点”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

  安保办马兰主任汇报了2021年度合肥研究院安全工作计划。将主要围绕完成监控中心内部建设、继续开展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规范科学岛园区道路交通标识、加强园区安全管理;按照安全管理标准化要求,强化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分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等四个重点开展工作。其次,还介绍2021年一季度安保办已完成组织签订安全责任书、分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先进表彰和春节前安全检查,修订《合肥研究院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合肥研究院和材料许可证换证等16项工作任务,下一季度将开展防雷检测、安全宣传月等10余项具体工作。

  程艳要求继续加强园区来访车辆管理,落实 “谁审批、谁负责”,希望各级负责人认真对来访车辆进行审核、把关。

  邹士平在会上要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继续做好风险评估和风险防控,积极推动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增、扩项,各级负责人实事求是地做好来访车辆审批,并且对落实董铺水库水源地的环保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场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