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安全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6

  4月22-23日,合肥研究院在强磁场中心5楼报告厅举办安全管理培训班。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各科研单元分管安全的所领导、综合办分管安全主任、部分实验室主任及安全主管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主持。 

  合肥研究院安全工作委会主任邹士平作开班致辞,指出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科研生产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是《安全生产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安全生产责任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个体系,必须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他希望通过培训,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做到各司其职、尽责履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合肥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3位有着丰富安全管理经验和从事安全督查工作多年的资深培训专家进行了为期2天的授课。授课专家围绕“风险评估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基础理论概述”、“现代安全管理探究与解析”等主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最新方针政策,事故调查处理,国内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及安全管理经验等。他们还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强调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强化培训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各级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参加了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组织的理论知识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核发的《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  
    
会场
   
邹士平致辞
   
主持与培训
   
    
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