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9
       为扎实推进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6月25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在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委会主任邹士平,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核安全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锐,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服务中心主任李平,安光所综合办主任冯雪松和强磁场综合办副主任尹旭担任评委。
  研究院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根据安全保密处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认真准备,最后有来自7个科研单元、机关联合、服务中心、支撑联合的10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有4名选手,参赛选手多数是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安全员。竞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小组共答环节及各组抢答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和合肥研究院科研生产相关的危化品、特种设备、生物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题目,全方位考察选手们对应知应会的安全生产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在个人必答环节,各队“小试牛刀”、不分高下;在考验大家的综合知识水平和团体协作意识的小组共答环节,各队你追我赶、拼劲十足;到了考验大家“耳聪手快”快速反应能力的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反应迅速,正答率极高,竞争十分激烈,有的参赛选手异常出色,场面精彩,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技高一筹的参赛队如鱼得水,与其他队伍的差距逐渐拉开。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固体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等离子体所代表队、安光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服务中心代表队、机关联合代表队、健康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强磁场中心代表队、支撑联合代表队、核安全所代表队、智能所代表队获得组织奖。
  邹士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把安全知识应用到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万无一失,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部分科研单元和支撑部门分管安全副主任、安全主管和职工到现场观看了竞赛。竞赛尾声,评委们为各参赛队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竞赛现场 

    

  邹士平讲话 

    

  竞赛评委 

    

  各参赛队赛出水平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