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2021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1

  根据合肥研究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进一步提高暴恐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63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在二号楼北广场举办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程艳、各科研单元分管安全所领导以及合肥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蜀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井岗派出所、科学岛警务站、安信保安公司有关领导现场观摩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联合井岗派出所和安信保安公司组织,井岗派出所科学岛警务站负责人王圣前参加演练,井岗派出所副所长贺开兵现场指导,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担任现场指挥。演练设置了反恐防暴器材展示、长警棍术展示和警棍盾牌术展示环节,并模拟了恐怖分子实施恐怖活动的应急事件。应急处置环节,三名社会闲杂涉恐人员携带爆炸物,驱车强闯南门道闸,安保处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分管领导报告并报警。分管领导研判后立即下达了启动反恐防暴处置预案的命令,各单元迅速响应,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最终顺利将三名恐怖分子擒获并移交警方。演练中,巡逻组、警戒组、疏导组、救护组、防暴组有序配合,顺利完成全过程应急处置工作。 

  合肥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处长阮俐在点评环节对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努力。邹士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公安分局、井岗派出所、科学岛警务站和安信保安公司对合肥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安全保卫人员能够通过演练积累实战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的科研园区奠定基础。 

   

  反恐防暴演练现场 

   

  参演人员 

    

  警棍盾牌术展示 

   

    应急事件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