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举办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4
      为提高各科研单元、各部门对安全生产、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保护的重视程度,确保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109日至12日,合肥研究院在二号楼219会议室举办了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合肥研究院职能处室、支撑部门、等离子体所、智能所、核能安全所的兼职体系管理员以及安全管理处部分成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主持培训。 

  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已经运行4年,今年拟对体系进行扩项。为加深扩项新进人员、各部门兼职体系管理员对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的理解,培训邀请了通用公正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审核员闫哲龙老师进行授课。培训通俗易懂、循序渐进、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组织环境、风险和机遇的应对、策划、运行、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持续改进等体系标准条款,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识别并消除危险源、降低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实施应急准备和响应等方面的要点和方法。 

  培训采用参训学员组队PK的形式,提升了参与度和专注度。参训学员通过讨论、陈述和评比,提升了他们参与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的审核水平,为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指导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正确识别危险源与做好风险评估,促进安全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奠定了良好基础。培训结束前,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SGS核发的内审员证书。 

   

  培训现场